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我司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11

     

          2023110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第11版刊发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文章《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续写文明交流互鉴新篇章》,介绍福建省深入实施海丝文化国际传播工程的做法成效,《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进行全文转载刊发。其中报道关注到我司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相关工作。主要内容有:  

20224月,中国—葡萄牙文化遗产保护科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福州研究基地揭牌,基地整合省内科研机构资源,着力建设开放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文化遗产保护技术平台。

  今年7月,借着福建与希腊共和国西希腊大区正式建立友好省区关系的契机,十大菠菜信誉网还与希腊帕特雷大学在古建筑保护领域健全了合作研究、联合办学等机制。

在合作中,福建与这些国家的相关机构共同研究攻关古建筑保护的最新技术,共享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的经验成果,更好地激发文物的生命力、汲取不同文明的历史智慧。


新闻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23-11/02/node_875.htm